画甜

🌙✨

【颜值夫妇】惊艳了时光与温柔了岁月

🙈还是还是非常喜欢自己写的这篇
💕送给坠可爱的wuli阮阮@软包的小阮宝(●°u°●)​ 」 
下次下次有甜甜的故事再给你写~


——————————————


自从某天颜末无意知道陆之昂曾经把她视为女神,把这事儿当宝似的逮谁都要念叨一遍。
“你说陆之昂难道不是早就暗恋我吗?”
陆先生已经忘记是第几百次听到自家媳妇儿如此这般丝毫不压抑内心渴望的疑(肯)问(定)句。
他笑了笑倒也不反驳,谁先喜欢谁一点也不重要,只要现在他最喜欢的是她就好了。
于是颜末更加乐此不疲。
直到最后舆论风向变成:陆之昂单恋学霸校花颜末,千里追妻,十年如一,谱写浅川一中绝世佳话。
陆太太显然对这个标题很满意。
所以当然不会告诉陆先生,其实她认识他比他认识自己还要早那么一点点。

彼时的颜末虽然还是个青春期少女,却有着超乎年纪的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不谙世事种种标签,所以尽管低年级转来两个校草级男生这种重量级八卦消息传得铺天盖地,也没有人觉得会传进她的耳朵。
“听说傅小司和陆之昂都在尖子班!”
“天呐怎么会有小司这么迷人的男生~”
“胡说我家之昂更帅!”
“昨天我在小吃店看到他俩脸凑得这么近这么近!”
颜末一向对女生的八卦坚持“三不”政策,不赞成不理会不参与,依然看她的书作她的画随他们闹。但是耳濡目染这两个名字倒是真的记在了心里。

直到有一天。
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间全班女生都往操场方向蜂拥而去,颜末最后捕捉到的片段是“陆之昂和傅小司打起来了”。
噢,打起来了。
等等!打!起!来!了!
新鲜了。
颜末突然有点想凑个热闹。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凭借娇小的身材终于挤进人群掌握案发现场最佳视角。
那个戴着发带的男生揪了对面男生的裤子,一脸的年少轻狂,桀骜不驯。
继而被按在地上又笑得肆意张扬,温暖明媚。
很难想象这样两种极端的性格怎么能在同一个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颜末突然有些明白了无数小说里描写的惊艳了时光是怎么样的存在,青春里最美好的少年模样,所有男主角都可以带入同一张脸。
就是陆之昂啊。

后来颜末经常故意绕过操场,偶尔能见到奔跑着的陆之昂,打篮球的陆之昂,和艺术节上弹钢琴的陆之昂,又是天壤之别。
再后来终于在北海之滨相识相知,那些年年岁岁朝朝暮暮更是将陆之昂这三个字刻进颜末的生命里,温柔可刺心。
颜末最喜欢念陆之昂的名字,总会忍不住地嘴角上扬。
上帝一定很偏爱他吧,这样温柔且美好。
那时的颜末不曾想过,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有的苦难与幸福都只是时候未到。
那时的颜末不曾料到,年少时的惊鸿一瞥竟成了她一生的牵绊,万千缱绻,地老天荒。
每每想到这里陆太太都会乖巧地窝进陆先生的怀里,找个舒服的姿势抱得紧紧的,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他有些扎人的下巴,内心柔软得一塌糊涂。
“陆之昂。”
“嗯?”
“陆之昂!”
“嗯。”
“这样真好。”
多庆幸当那些不美好包围你的时候,能够在你身边替你承担这个世界全部的恶意。
惊艳了时光与温柔了岁月。
都是你。
只要你。
永远是你。
陆先生没有回答,只是顺势揽住他的小妻子,在她柔顺的发顶印下轻轻的一吻。
有你真好。

Fin.

评论(11)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