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甜

🌙✨

【陆之昂x颜末】 —— 微光⑩「完」

完结篇!

加量不加价!

大家快来🙈



——————————————


一室清冷。
在一切即将发生的时候陆之昂的电话不适时地响了,他颤颤巍巍地接起来用日语回了几句你好谢谢一会儿见之后说他有点事出个门抛下颜末就走了。
颜末怔在原地很久都没有动。
浑身冰凉。
已经痊愈的病症好像又开始隐隐作祟。
什么都感觉不到。
索性灭了灯,电视屏幕仍然在不停播放着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
五光十色,却怎么也照不到颜末心里。
黑夜是最好的保护色。
把脑袋搁在膝盖上侧靠着沙发,空洞地盯着窗外的烟火一遍遍升起散开落下,循环往复。
她从小就喜欢烟火,在天空绽放的那一刻仿佛全世界所有的快乐都在拥抱她,真是美丽极了。
长大后才明白短暂的绚烂之后是无边的黑暗,而那恰好是它最美的一刻,一刻便是一生。
陆之昂根本没有那个意思吧,倒是她自作多情了。
他是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的翩翩俏公子,她在二十四桥明月夜下等不来的良人。
这场盛大的追逐,到头来动心动情的仍然只有她孤身一人。
所谓舍不得,不过是放手时的不舍,与偏爱时的不得。
她从来都不知道也想不通,为什么付出的感情得不到同等的回报,是这世间万事万物稍纵即逝,还是人心从来坚硬食古不化。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颜末不见了。
陆之昂一个小时以后回家发现的这件事。
脑袋是完全空白的。
他总觉得没什么事是一盘糖醋排骨不能解决的,如果有的话就再加一盘猪颈肉。
他总以为她只会闹个脾气撒个娇而他如往常那样哄哄也就好了。
几年后颜小姐因为陆先生的不信任再次失踪时,陆先生也是一脸的难以置信。
他从来没有想过她会消失这个选项,根本不存在的。
他知道的。
颜末那么喜欢他。
怎么舍得藏起来呢。
怎么舍得,留他一个人。
被偏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
不过是仗着她喜欢你罢了陆之昂。

包还在,肯定没跑远。
陆之昂转头下楼,饶是小区不大也根本猜不准颜末到底会藏在哪个角落。
每尝试一次心就慌乱一次,他发现自己好像根本不了解颜末,连她失踪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人。
求你快出来吧,我们不闹了好不好。
做多少顿糖醋排骨我都答应,只是不可以让我失去你。
我已经,找不到我的心脏了。
灵光闪现,他朝烟火最盛的方向跑去,果然远远便望见颜末。
一阵礼花消散周遭陷入沉寂,天空宁静安详得宛如梵高的《星月夜》。
颜末背对他影影绰绰地站在那儿仰着头,遗世而独立,仿佛所有人间烟火早已与她无关。
寂寥,陆之昂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个词。
怎么能放在颜末身上呢。
她一直是那么单纯开朗没心没肺,好像从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她伤心。
陆之昂自知是他给的伤口,心中有愧。

“外头这么冷跑出来干嘛。”
“是不是还想去医院吊水啊。”
“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陆先生心急火燎脱了外套给小姑娘披着可嘴上就是不饶人,颜小姐却是连看都没正眼看他。
俩人并肩立着,冬日的夜晚凉风习习陆之昂又挨过去了一点。
“你说烟火美吗?”空气里突然悠悠飘来一句。
“美。”可是,再美比不过你啊。
地上还有未化开的霜雪,陆之昂回头发现从远处蜿蜒到跟前只有一排整整齐齐的脚印,很是满足。
那是他踩着颜末留下的足迹走到她身边,一步一坚定。
从来都是你追着我,这次终于是我追你啊。
他想,有什么好别扭抹不开面儿放不下初恋情怀的,没有任何事情比得上颜末消失不见来得更加撕心裂肺。
“可是很快就没啦。”
“那我们,就让它一直存在吧。”
陆之昂浅笑着在颜末眼前晃了晃手上整袋子的烟花爆竹,像极了那个会恶作剧的十五岁少年。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这个的?”
本就是一时生气才出来放风,见陆之昂到处找她累得气喘吁吁,责备的话说出口也是轻声细语的,自怜自哀的小情绪早就忘掉了。
“就你那小心思我有什么不知道的。”
其实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不过从现在开始了解吧。

和平时卖萌撒娇截然不同,颜末给烟花爆竹点火的阵仗简直比陆之昂还大。
“陆之昂你点那边我点这边。”
“一个个点有什么好玩的,要一起才好玩。”
“摆个造型吧!”
“哎呀你慢死了快点快点…”
“左边那个大的还没燃起来呢你怎么跑了…”
“陆之昂你快看好漂亮啊!”
所有的烟花被一口气点燃,小炮仗围成了不像圆倒像爱心的形状,三盒大礼花直朝天窜,颜末整张小脸忽明忽暗的也掩不住她的神采飞扬。
陆之昂觉得心里满满当当的快溢出来。
新年倒计时三分钟。
“喏新年礼物。”
“诶我就说你不会忘的嘻嘻。”
其实颜末真的没有任何把握陆之昂会把她放在心上,她的话也好,她这个人也好。
可是当打开礼物发现是她排了很久都没有抢到为此茶不思饭不想整整两周的演唱会门票,颜末突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哪里来那么多伤春悲秋,过去怎么样未来会如何,此刻陆之昂就在她身边啊。
他是玲珑石她就是山间泉,他是万里雪她就是艳阳天,总有一天会水滴石穿,春暖花开。
爱就去追,喜欢就说出口,简单的事绝不复杂解决。
“陆之昂你是天使吗!”
“嗯天使一小时前接到密报说这魔法今晚十二点可以用,偷偷给你变出来的。”
陆先生没有说这是他拜托了很多同学才辗转弄到手的,之前的电话就是对方说过年不方便出门他能不能过来拿。
可颜末是谁啊,心下了然他大年夜出门的意图,笑意更盛。

新年一分一秒地近了,斑斓的烟火再次填充了整片夜色,扑通扑通的声响早已分不清是来自天空还是两个人的心跳。
“谢谢。”颜小姐安静乖巧地表达。
“谢谢。”陆先生郑重其事地回复。
三。谢谢你的出现。
二。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一。谢谢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成为我微弱却无比温暖的光芒。
千禧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烟火盛开的景象达到了极致,他们望见彼此眼中最灿烂的颜色。
啵。
周围熙熙攘攘吵吵闹闹都再也入不了陆先生的耳朵,只觉得脸上有温热的触感。
“新年快乐。”
颜小姐就这么仰着头,雪白的颈子像是骄傲的白天鹅,眼睛里的小星星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
“新年快乐。”
陆先生难得没有结巴。

他是在笑吗?
颜小姐的眼眸里只剩下陆先生好看的唇。
或许是新年的喜悦,或许是酒精的作用,也或许是这样的陆之昂实在是太诱人了,颜末赌上毕生的勇气缓缓踮起了脚。
一点点。
只差最后一点点。
马上就可以碰到了。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颜末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一刻便是一生。
当她闭了眼以为马上有触感的时候,吻已经轻轻落在了唇角,柔软的,干净的,带着薄荷的清香,没有任何情欲。她倏地睁开眼发现是陆之昂微微低下了头。
四目相对,陆之昂幽远深邃的瞳孔里藏着一个小小的她。
真好,陆之昂眼里有我啊。
颜末生怕他清醒过来将她推开赶紧把眼睛又闭起来,修长的睫毛扑闪着像只灵动的蝴蝶触碰着陆之昂的脸颊。
月色撩人,树影摇曳。
繁星仍然在闪烁着,只是藏在漫天烟火之下看不见它微弱的光芒。

后来谁都没有提过这件事,把它归咎于意识混乱后的行为失控,藏在心里最深的角落。
再后来陆之昂回国,颜末千里追爱。
兜兜转转后终于认清彼此在心中的分量,约定除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
很多年以后颜小姐早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提到初吻还是会害羞地像个小姑娘。
“陆先生那天你是喝多了吧?”
“颜小姐我酒量比你好。”
“那就是烟火太美你被蛊惑了。”
就像她一样。
“能蛊惑我的,从来都不是烟火。”
是你啊。
其实你早就住进我心底了吧,只是我有太多借口太多顾虑去说服自己那束光芒其实很微弱我从来都没有重视过。
直到它在不知不觉间变得耀眼夺目,我再也没有办法忽视它的存在,这才明白你于我而言的意义。
哪有什么一时冲动。
只是情不自禁啊。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谢谢你。
我爱你。


今夜月影朦胧。
今夜星光漫天。


Fin.




终于终于写完啦明明是个小短篇为啥写了这么多
大概就是太喜欢这两个小可爱了🙈
一直觉得他们在日本就相识相知了吧只是有个别扭鬼不肯承认哈哈哈
只好隆重地把他的初吻先送出去啦
就是那句哪有什么一时冲动明明都是爱啊嘻嘻
希望看文的小可爱都可以找到这样一个明媚温暖的人比心心💕
最后把文送给一直错过前排的长霁太太@长霁_ 

评论(45)

热度(4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